大薄荷

200219

今天的专业书籍部分依然在读劳动法,看了公司的规章制度及商业秘密保护部分(还未看完)。

今天收获巨大的一件事情是看了一部纪录片《女大法官金斯伯格》。美国是一个盛产英雄主义的国度,纪录片呈现出一位近乎完美的女法律人形象,缄默,力量,为弱者发言,为不平等发声,并依靠自身超强的法律素养及精力,顺应时代的洪流,走向联邦最高院大法官的位置,至今已年逾85,仍在为自己热爱的事业而服务👍

让我最振奋的一点是,她是一位淑女。联邦大法官袍是为男人定制的,因此她准备了很多更具女性气质的领饰,如蕾丝制品,她说这样能显得更得体。

生活中,她不闲谈,不为无谓的事情发怒,有自己的爱好,家教森严,家庭和睦。

这样的一生应该是所有法律人所追求的……

近年思考自己未来究竟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答案在脑中形成,外表如女性优雅沉稳,内心如男性坚硬进取……

这纪录片是给了自己一个榜样吧,不仅仅关于法律的理解,更多是生活以及为人……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更习惯什么,只是渐渐学会放弃自由以躲避选择的艰难,做自己的艰难。

@White 

评论

热度(3)